早早教父母几招防蛀妙计

2008-03-08 00:00:00 来源:

  第一招 营养牙床少蛀虫
  1、健康食品可以锻炼宝宝的牙齿功能,多吃蔬菜、水果:蛋白质是牙齿生长发育的必需,缺少蛋白质,也会提升蛀牙产生的概率,因此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。
  2、不要经常拿饼干、糖果来引诱宝宝,少吃甜食,因为这些食物会藏垢于牙缝中,与细菌共同作用,产生导致蛀牙的酸性物。
  3、增加白开水的摄取量,开始训练宝宝拿杯子喝奶,用勺子吃饭,逐渐戒除奶瓶,减少细菌产生的同时,可避免上颚骨突出,造成暴牙或开咬。
  4、睡前尽可能不要喝奶或果汁,如果宝宝坚持,也要用清水漱口之后再睡。
  第二招 卫生清洁保健康
  从小养成漱口洁齿的好习惯,每天早晚饭之后,可以用刷毛柔软的宝宝牙刷进行清洁:如果宝宝还不习惯用牙刷 可以用纱布浸温水,仔细擦拭宝宝口腔。同时在吃过零食、水果之后,都要养成漱口的好习惯。
  父母的榜样作用很重要,要让宝宝看到你良好的生活习惯,学着你的样子清洁口腔。
  牙刷选择的原则:刷头要小,长度以相当于四颗门牙的宽度为宜,在口内转动灵活,可以刷到所有牙齿的表面:刷毛细而柔,不刺激齿龈,不损伤牙齿;牙刷柄长短适中,牙刷柄表面较好有一层防滑贴面,易于宝宝抓握。
  第三招 定期检查助益多
  满周岁后,要定期带宝宝做牙科例行检查,至少半年一次,请专业的牙科医师指导全面的口腔卫生知识,学会正确清洁保护口腔的方法,及时发现宝宝的牙齿问题,尽早治疗解决。
  第四招 前科父母多注意
  患龋齿的父母,不可用嘴咀嚼食物喂宝宝,以免将龋齿的细菌传播至宝宝口中(即使无龋齿,从卫生角度来看也不宜这样做)。
(实习编辑:姚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遗传性乳光牙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遗传性乳光牙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